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为基层服务永不停息
为基层服务永不停息
作者:

新疆民生网(蒋兴满、常景树)我叫常景树,是一名克州二中数学教师。2016年12月起,参加了阿图什市农村双语幼儿园支教计划,在阿扎克乡布亚买提幼儿园支教近2年。2019年4月,我又参加了克州教育局驻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库也克村工作队。

在克州二中工作期间,我担任两个班的数学课程,用尽自己的所学让我们班级里的学生都能喜欢上数学,不懂的问题去教室给学生重复讲解,直到学生学懂弄通为止。我想,如果教师和学生沟通无障碍,那么学生自然会视上学为乐事。

在布亚买提幼儿园支教期间,面对刚入园的新幼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教育他们,用最标准的国语和幼儿们对话交流,使他们在幼儿园能尽可能多地学习好国语口语表达。班级里有一位叫赛迪尔丁的小朋友由于家庭原因,父母不在身边,看到他的小眼神,我就把他当作自己儿子一样,周末的时候带着他去阿图什买衣服、理发,使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班级27名幼儿都特别可爱,与他们相处久了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

在格达良乡库也克村驻村期间,我主要负责两个全覆盖、返乡大学生、工作队信息简报、考勤、返乡大学生等工作。暑假期间,村里返乡大学生回来后,给我的第一感受他们的国语水平都很好,而且对国语学习热度特别高,还协助我们完成工作。在驻村期间,每次去一户只有两个老人的人家,他们见我和同事来了,都和我们一起聊得很投机,还聊了他年轻时候的事情,拉着我们的手不让走。在平时入户时候,库也克村善良朴实的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己的工作动力就越来越大了。

无论是在学校教书育人,还是在基层驻村,我都会用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不断的锻炼自己,用更加丰富的科学知识和业务水平,服务于库也克村。

不同的工作经历都让我受益匪浅,更使我对他们产生了一种依依不舍的感情,将是我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能成为一名访惠聚干部,是我无悔的选择,他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供稿:克州“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基层组织建设】学先进、补短板,助力基层组织能力提升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