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基层组织建设】学先进、补短板,助力基层组织能力提升
【基层组织建设】学先进、补短板,助力基层组织能力提升
作者:

新疆民生网(雷国明)为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积极与党建先进工作队——阿克苏地委组织部驻思源村工作队联系,交流学习工作经验。9月6日上午,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专程去思源村开展了“学先进、补短板、促进步”学习交流活动。乡党建办、两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18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思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付鹏飞介绍了该村党总支班子强,村干部及后备干部能力强,党员作用发挥到位,无不稳定因素影响、村集体经济好等五个方面具备的先天优势,同时也分析了党总支在党建长期规划、后备干部建设和党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随后重点介绍了工作队“传帮带”的经验做法——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教授方法、明确分工、定制标准、设立时限、常态督促、抓好落实。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凤鸣围绕本村在基层党建、国语培训、干部帮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思源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两村工作队队员、党总支书记及“两委”班子成员亦立足自身岗位,对分管工作的推动措施、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好经验和好做法。大家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通过学习座谈,我学习和了解了先进村的经验和方法,帮我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下一步我将以党总支班子建设为抓手,狠抓党性教育,转变党员作风,增强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全员参与,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党总支书记艾合买提·托合提表示。

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凤鸣表示:“学习先进村思源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本村‘两委’班子成员拓宽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利于加强班子建设,有利于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有利于基层组织能力提升,将‘一抓三促’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

(供稿: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核桃丰收喜人心 干部助农采摘忙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