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一场关于钱包的爱心接力
一场关于钱包的爱心接力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晓锋)“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回来了,钱包里除了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还有几张重要的票据,如果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自治区工商联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喀尕吐尔村工作队队员王晓锋激动地说。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7月20日下午说起。当天下午,王晓锋在县人民医院打完点滴,又匆匆赶到金桥超市,准备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就赶回几十公里外的村里。存包时,他顺手把手中的钱包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存完包就径直走进了超市,钱包就这样落在了桌上。买完东西,他又马不停蹄赶回了村里。此时的王晓锋丝毫不知道,一场关于钱包的爱心接力,正在悄悄展开。

晚上九点多,王晓锋接到了镇上干部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着急:“王哥,你快看看,你的身份证和工作证是不是丢在金桥超市了,有人把失物招领信息发到了朋友圈里,我恰巧看到了,所以赶紧给你打个电话。”王晓锋赶紧打开背包一看,傻眼了,钱包不翼而飞。还没等王晓锋挂电话,工作队副队长木合甫力又接到了县里一位朋友的电话:“你们工作队是不是有个叫王晓锋的同志,他的钱包丢在金桥超市了,我刚在微信群里看到,赶紧让他去拿吧。”木合甫力正忙着在电话里核实情况,王晓锋的电话紧接着又响了,是正在乌鲁木齐休假的工作队扶贫专干阿尔庆打来的:“王哥,你的钱包是不是丢了?刚才5村的扶贫专干说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失物招领信息,看到了你的工作证,所以赶紧打给了我,说东西都在,明天大早你赶紧去金桥超市拿吧。”挂了电话,王晓锋心头百感交集,没想到因为他的一个麻痹大意,引起了这么多的关注。工作队的同事们也觉得不可思议,丢失的钱包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失而复得。

第二天上午,自治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托万克喀尕吐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小青专程和王晓锋一起来到金桥超市表示感谢。从店长王穗娟的口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超市员工米吉提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了桌子上的钱包,他第一时间把钱包交到了超市总台,总台工作人员及时报告给了店长王穗娟。为寻找失主,王穗娟在其他员工见证下打开了钱包,找到了钱包里的身份证和工作证,通过工作证的上的信息,王穗娟认定王晓锋是驻村工作队员,随即把信息发到了朋友圈里,请大家帮忙扩散。没想到这条信息就像长了翅膀一样,一传十,十传百,于是就出现了昨天晚上那一幕。

郭小青说:“昨天晚上我们的工作队员们分别接到了好几个电话,大家都觉得非常感动,一个钱包引起大家这么多的关注,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失而复得,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乌什人民的善良和淳朴。这件事情对队员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大家都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驻村工作当中,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自治区工商联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喀尕吐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潞安新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程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