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王云奇的“三个一”情暖万向
王云奇的“三个一”情暖万向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龙)

奉献一片爱心

2019年初春,金龙镇街道万向社区所辖的云游物流公司负责人王云奇找到万向社区工作队长胡勇:“看到你们帮扶泽普县的倡议,我也想尽点力。”简短而又直接的语言、坚定而又有神的眼神深深打动了胡勇队长。

当时,金龙镇街道正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宣传“凝心金龙 情暖泽普”捐助倡议,万向社区也通过升旗仪式、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等途径全面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居民群众。而王云奇的积极参与在胡勇队长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因为王云奇所说的尽点力,并不是简单的捐款捐物。在他的主动对接下,“小玩具 大爱心”活动应运而生,旨在通过在辖区收集玩具、绘本等,充实到金龙镇在泽普县当地援建的“托幼中心”,这其中王云奇的云游物流公司将承担免费的运送服务。这个活动一方面为打造“托幼中心”节约了购买玩具的经费,另一方面在金龙镇辖区,尤其是在小朋友们当中掀起了慈善捐助的热潮。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收到捐赠的玩具达到近千件。

当看到捐赠的玩具时,王云奇感慨地说:“小时候,我也吃过很多苦,也有身边的好心人帮助过我。今天看到这些玩具我感觉又回到了孩童时代,我想再捐出1万元购买学习用品,与玩具一起运到泽普送给孩子们。”

就这样,他亲自开着满载金龙镇辖区“大工委”成员单位支援南疆爱心物资的车辆,连夜从克拉玛依出发,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将捐赠的“小玩具”与学习用品准时送到了泽普县的贫困乡村,成为了当地1万余名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打造一面旗帜

80后的小伙子王云奇,看起来成熟稳重,这与他的工作、生活经历息息相关。高中毕业后来到新疆打工的他,在工地做过苦工、开过出租车、办过小商铺……这十几年来王云奇尝试过很多职业,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各项政策扶持下,现在的云游物流已初具规模,一心想着回馈社会的王云奇要加入党组织,用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头致富。在2017年8月,他向万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组织的培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王云奇按时到社区报到汇报近期的学习、思想情况,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承接万向社区每月“20·与爱同行”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项目,只要一有时间就与红细胞党员开展小区巡逻。夏天带上清凉饮料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冬天带领企业员工为小区道路铲雪。经过一年多的考察,2019年6月,万向社区召开党员大会,王云奇全票通过,被支部推荐为发展对象,他在党员大会上承诺,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光自己要求进步,王云奇想让他的企业也向党组织靠拢,他找到万向社区党总支寻求帮助,最后在金龙镇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于2018年12月成立了云游物流党支部,在云游物流党支部会议上王云奇踌躇满志地说:“我就是要把云游物流公司打造成一面旗帜!”

引领一方人

解决困难居民的就业问题,一直是万向社区工作中的重之重,近年来,社区想了很多的办法,积极协调联系周边企业推荐就业,当社区工作队找到云游物流公司时,王云奇表示:公司的招聘岗位首先考虑社区的困难居民,作为辖区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人民群众做点实事。

万向社区居民阿克拉木·乌苏尔已经退休,但家里贷款买的房子光靠退休金偿还有一定的困难,他找到社区寻求帮助,希望在社区附近找个保安的工作。王云奇知道此事后,在保安满额的情况下又增加一名保安,解决了阿克拉木·乌苏尔就业需求。目前,云游物流公司的保洁、门卫等岗位都有万向社区的各族居民。

2017年10月,王云奇在递交入党申请书不久后专门在云游物流公司大院内树立了一个国旗杆,每周一组织员工们一起升国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了217国道旁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供稿: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万向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返乡学生牛真真的“QM”旅程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