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返乡学生牛真真的“QM”旅程
返乡学生牛真真的“QM”旅程
作者:

新疆民生网(牛真真 张新生)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2019年4月,我作为一位共青团员很荣幸被母校推介到青马班(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成为自治区第二十期青马班中的一员,虽然学员来自全疆各个学校,但是通过在自治区团校为期5天的培训,使我们有了共同的目标:永葆初心跟党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9年7月15日,150名青马班学员在乌鲁木齐火车站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和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惠聚”驻村服务专项活动,共覆盖各级“访惠聚”工作队81个。

刚下火车,我的心里就有点五味杂陈,既好奇又害怕,但我清楚一点,我们来这里是为了配合这里的工作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被分配到和田墨玉县英也尔乡巴扎博依村,通过几天对这里的认识,我发现这里文艺汇演活动非常丰富,他们为了保证每个节目顺利演出经常熬夜排练,从他们那份刻苦的劲头中可以看的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坚定了我为这个村做点贡献的信心。

在为期30天社会实践中,我的身影出现在村级扶贫工作站、群众工作站、村民家里。有时协助工作队员整理扶贫档案,有时会同村干部开展走访入户和“四同四送”工作,有时协助工作队开展法律知识等政策宣讲。截至目前累计整理贫困档案20余份,入户20余家,开展各类宣讲5场次。

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从工作实践当中我学到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的生活理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这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它鼓舞着我们用坚强与自信去驾驭惊涛骇浪,用勤劳与智慧去开创美好航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青马”培训和访惠聚驻村服务专项活动,让我在深入学习马列主义的同时,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供稿:阜康市城关镇冰湖村)

 


  • 上一篇:退休不褪色 奉献在社区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