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访惠聚”工作队助患病村民就医小记
“访惠聚”工作队助患病村民就医小记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也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应履行的职责。拜城县纪委监委驻亚吐尔乡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自入住以来,秉着“不忘初心、让爱前行”的精神,助患病村民就医,让百姓远离疾病带来的痛苦。

4月14日下午17点左右,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吉力力·沙木沙克突然接到村民克热木·艾买提电话。“我父亲晕倒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忙……”电话那头传来克热木·艾买提急促的求助声。

吉力力·沙木沙克顿时脑袋一惊,放下手头工作,立即带领其他工作队员前往克热木·艾买提家,同时打电话通知村医一同前往。到克热木·艾买提家之后,只见其父亲艾买提·卡迪尔趟在院子里不省人事,村医边询问病情,边掏出听诊器放在其胸部、腹部做了简单检查,初步诊断为心脏病发作,紧接着安排人把艾买提·卡迪尔扶到板床上,做了人工呼吸,又从惠民小药箱里拿出两粒速效救心丸让其喝下。待症状有所缓解后,队员们一起将艾买提·卡迪尔抬到车里,并和克热木·艾买提一同前往医院抢救病人。路上,吉力力·沙木沙克一边开车,一边给在医院工作的亲戚打电话联系医生,使艾买提·卡迪尔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治。经过医院及时抢救和工作队的大力帮助,目前,艾买提·卡迪尔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并在拜城县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村民吐热克·依米尔老人今年68岁,2017年检查眼睛患有白内障,于是就报名申请做手术,但等了一年多,一直没有消息,这可把老人急坏了。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吉力力·沙木沙克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跟县医院对接,使吐热克·依米尔做白内障手术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年5月5日,吉力力·沙木沙克亲自开车送吐热克·依米尔到县医院住院,并办理了相关手续,使吐热克·依米尔在一周之内完成了白内障手术。通过治疗,目前吐热克·依米尔的眼睛已经恢复。吉力力·沙木沙克又给吐热克·依米尔办理了出院手续,并把老人送回家中。到家以后,吐热克·依米尔老两口激动地说:“谢谢工作队,在我们老两口最困难的时候,每次都是驻村工作队一次次的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

工作队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 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村民的关怀,也展现了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的良好形象。县纪委监委驻亚吐尔乡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吉力力·沙木沙克说:“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是我们每一名驻村干部的职责所在,这是密切干群关系、拉近工作队与村民距离的具体体现,为今后做好群众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

(供稿:拜城县纪委监委驻亚吐尔乡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村里有了维修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