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一场拍手称绝的婚礼
一场拍手称绝的婚礼
作者:

新疆民生网(罗世山)“太新奇了,只有在电视中才见过的热闹场面今天居然降临到了我的婚礼上,我太激动了,真想每天都这样结一次婚。”今天结婚的新娘西热帕姆·艾依提激动地说。

8月1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组织为该村2小队村民阿布来提·木沙迎娶他的新娘西热帕姆·艾依提。

自从工作队在村里建起了文化大院,成立了中华锣鼓队,每天的锣鼓声让村民们倍感兴奋,今天阿布来提·木沙要成亲了,他找到了工作队,说自己想用欢庆的锣鼓迎娶自己心爱的新娘,给新娘一个惊喜。于是工作队便组织起队伍,欢天喜地的敲着锣鼓去迎接他的新娘。

工作队用八辆电瓶三轮车载着锣鼓队,挂着喜庆的红绸锻,由工作队队长马士军打头阵,其他全部有村民组成的中华锣鼓队浩浩荡荡的从新郞家里出发了。锣鼓队伍一路敲着欢庆的节奏奔向新娘家中。

“听着欢天喜地的锣鼓声,看着这喜庆的场面,我真的太高兴了!用中华传统锣鼓迎娶新娘在这里是绝对是第一次,感谢工作队为我张罗了这一场一生难忘的迎亲仪式。”新郎阿布来提·木沙激动地说。

来到新娘家门口,新娘一家倍感意外,阵阵锣鼓声威风凛凛,大红的喜庆之色在阳光下更加艳丽,锣鼓队的表演将婚礼热闹的场面推向高潮。新郎和新娘在锣鼓声中笑的更加甜蜜,也让前来道贺的村民们纷纷拍手称绝。

“威风锣鼓迎新娘 中华传统在弘扬。这场婚礼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维吾尔族民俗文化的完美融合,更是弘扬起村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认同,让婚礼形式开创出更新的风尚。”工作队队长马士军说。

(供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


  • 上一篇:千里之缘,爱到拉帕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