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千里之缘,爱到拉帕
千里之缘,爱到拉帕
作者:

新疆民生网(罗世山)“感谢乌鲁木齐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新书包,我会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建设家乡,服务社会。”拉帕村3小队10岁的木那瓦尔·木合塔尔接过书包后高兴的说。拉帕村的小朋友和她一样兴奋。8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举行了一场“传递爱心”的物资发放仪式,村里的小朋友们每人领到了一件自己心爱书包和崭新的鞋子,村里的贫困户也挑选到了自己称心的衣物。这批物资是来自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社局驻劳动街社区工作队及社区居民“情系拉帕”的爱心捐赠。

两周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人社局驻劳动街工作队队长王世伟从新闻报道上得知驻拉帕村工作队为拉帕村的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实事而深受感动,考虑到拉帕村的群众仍不富裕,有些群众还很贫困,为此他们也想为南疆的百姓做点事,于是联系到了当时正在休假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工作队队长马士军,表达了自已的想法,两名队长一拍即合,便组织了相隔千里的两地村民和居民同升国旗活动。7月30日,拉帕村的全体村民和乌鲁木齐劳动街社区居民们举行了相隔千里的同升国旗仪式。那次仪式结束后,为表达他们也想为南疆的百姓做点事的愿望,就组织居民献爱心,在驻劳动街社区工作队的带领下,那里的居民们进行了 “情系拉帕”的爱心捐赠活动。驻劳动街社区工作队队员带头,居民群众积极踊跃跟着捐款捐物,他们为千里之外的拉帕村村民送来自己的一片心意。从那时起,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与乌鲁木齐劳动街社区两地村民、居民之间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乌鲁木齐市劳动街居民刘玉玲这样说:“不管是生活在乌鲁木齐市的我们,还是生活在拉帕村的村民,虽然我们不曾谋面,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一起奔向小康生活,一起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长马士军在当天参加了劳动街社区的捐赠仪式,今天又在这里为拉帕村的父老乡亲举行了物资发放仪式。他说:“‘民族团结爱心牵’,时空再远也无法隔断各民族之间的情谊,通过我们两个工作队的携手共建,将共同为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实现‘访惠聚’驻村目标任务而努力。”

拉帕村村民阿扎旦木·阿布力孜收到劳动街居民捐赠的物资后,感动地说:“我们村的工作队两年来给村里打井、修路、建广场、改造厕所和美化环境,一件件实事好事历历在目,件件在心。如今在工作队的牵线下,我们又得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驻劳动街社区工作队和居民的帮助和支援,我们真的太感谢大家了。今后我们不能辜负亲人和工作队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一定要努力发展生产,让家乡群众富起来。”

(供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拉帕村两委班子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