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爱心救助 情暖困难家庭
爱心救助 情暖困难家庭
作者:

新疆民生网(程玲)“买校长,我有件事情找您帮一下忙可以吗?”10月14日上午,喀什大学驻多来特巴格乡提勒苏扎克(18)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买买提明·木沙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原先居住在多来特巴格乡提勒苏扎克(18)村3小组的村民努仁姑·麦麦提。她在电话中告诉买买提明·木沙队长,自己因腿部皮肤病在喀什维吾尔医院救治,本想的这种皮肤病很好医治,但没想到在医院做完检查后,医生告诉他需要进行截肢处理。努仁姑·麦麦提没有了主意,而她无儿无女,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无人可以商量,只好试着给买队长打了电话。

买买提明·木沙队长得知消息后,放下工作立即带领工作队队员前往医院看望努仁姑·麦麦提,并送去工作队慰问金500元。买买提明·木沙队长一面安抚努仁姑·麦麦提的情绪,告诉她要乐观、积极向上,疫病最终是可以战胜的,一面向主治医生咨询她的具体病情和解决方案。最终买买提明·木沙队长向努仁姑·麦麦提建议前往乌鲁木齐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在得到老人的同意后,买买提明·木沙队长又为老人在乌鲁木齐联系好了医院,买买提明·木沙队长、工作队队员吐尔迪·艾合买提等同志又当场为老人捐助了400元钱。

努仁姑·麦麦提看着买买提明·木沙队长为她的事情忙前忙后还为她捐助,感动的哭了,她说道:“本来我只是试着给你们打个电话,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赶来了看望我,谢谢买校长,谢谢工作队的大家伙儿。”

买买提明·木沙队长对努仁姑·麦麦提说道:“你不用感谢我们,作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这本来就是我们份内的事情。你们到乌鲁木齐后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安心养病,如果还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我们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工作队将继续关注努仁姑·麦麦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想办法解决她在治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期待她早日康复归来。

(供稿:喀什大学驻多来特巴格乡提勒苏扎克(18)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发展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