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一个与祖国同生日老党员的幸福生活
一个与祖国同生日老党员的幸福生活
作者:

新疆民生网(魏彦斌)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以崭新的姿态,和平共处,走向世界。

阿热勒镇夏合吐尔村二组有一个和祖国有着同年同月生日的老党员,他叫买提尼亚孜·艾莎,生于1949年10月1日。 从1949年到今年2009年,70年来,我们的祖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挥下,中国正在步步走向富强。买提尼亚孜·艾莎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和百姓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买提尼亚孜·艾莎激动说:“现在我们家里有自己的地,存折里面有存款,想吃啥就能吃啥,想穿新衣服就能买,温饱已经不是问题,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跟着党奔小康。”“但是小时候不是这样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家里有十口人,父母和我们兄弟八个人,那时候只有一亩二分地,温饱成了全家最大的问题,吃的是荞面皮、水稻杆,捡沙枣充饥。因为我是家里的老大,只有我自己有衣服,其他七个弟弟妹妹都没有衣服穿。等我穿上几年,换下来的衣服老二才有衣服穿,就这样一套衣服八个兄弟姐妹轮流穿一遍。最后是党和国家把仅有的粮食拿出来救济穷人,帮助大家渡过了难关。”

由于是家里的老大,买提尼亚孜·艾莎上了小学三年级,1962年一上完学就安排到小队里面去管理仓库,自己也就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两年后,由于工作出色,他当了本小队的小队长,之后担任了大队副主任、团支部书记、大队主任、治保主任,直到1999年退休。在担任村干部期间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支持自己的孩子好好上学。

买提尼亚孜·艾莎的妻子买热木汗·沙都克说:“我们小时候,大家普遍都很穷,住着破烂不堪的土房,一家人就挤在一起。夏天各种蚊虫咬的全家人没有一处是好的地方,到了冬天,呼呼的寒风凛冽刺骨,冻的大家抱在一起取暖。而现在我们家修了砖瓦房,而且国家都有补助,不仅可以全家人住下,而且都是装修过的。平时我们吃的饭菜,花样繁多,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合理饮食;我们穿的衣服也由以前的单一颜色和款式很少向颜色五彩缤纷,款式多样发展,供大家挑选。孩子们都能够接受好的教育,现在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我们有这样好的生活。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愿意发挥余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后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买提尼亚孜·艾莎说。

(供稿:温宿县人民法院驻阿热勒镇夏合吐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热心的“董大姐”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