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吉木乃县:晾晒场上话丰收
吉木乃县:晾晒场上话丰收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金贵)丰收的九月,在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委会东边一处3800平方米晾晒场上,村民吴桂峰正在晾晒着刚刚收获的晚熟小麦,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派金灿灿丰收景象。吴桂峰高兴地对前来帮忙的驻村工作队说着聊着丰收的话题。

晾晒场上,大家边翻晒着丰收的晚小麦,边细细聊着晚小麦的品质和今年的价格。

今年,吴桂峰在吉木乃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种植了150亩品质好、产量高的晚熟小麦,看着晾晒场上的小麦,她高兴地说:“驻村工作队给了我很多帮助,经常请来农业专家深入田间手把手教我管理小麦和种植技术,平时驻村工作队还与我一起下地干农活,农闲时还邀请农业种植方面专家来村里给我们进行农业种植方面的培训。现在我种植的晚熟小麦丰收了,他们还来帮助晾晒小麦和找销售小麦渠道,多方联系了小麦收购商。今年我种植的晚熟品质小麦产量75吨左右,按市场价每公斤2.4元,今年可以收入18万元左右,这都要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他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感谢党的好政策。”

阔克舍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朱君说:“接下来,我们驻村工作队还要继续帮助其他种植农户抓好其他农作物秋收工作,帮他们积极找销售渠道,让种植农户都能卖上好的价格,过生幸福增收的生活。我相信在我们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民群众一定可以增收致富奔小康。”

(供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决不让学费成为贫困学生圆梦的阻力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