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沙雅县:庭院方寸地,唱响致富“鸽”
沙雅县:庭院方寸地,唱响致富“鸽”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超)走进玉山家的庭院时,咕咕咕的叫声此起彼伏,玉山正忙着在鸽舍内给鸽子撒喂着包谷粒,成群的鸽子边吃边追逐嬉闹着,好一派安逸的农家庭院景象。

玉山·吾普尔是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买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5口人,仅有2亩地,两个孩子正在上小学,生活比较困难。

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维吾尔族有养殖鸽子的传统,很多村民都在庭院内养殖了鸽子,除了自己食用,主要用来了观赏和把玩,并没有形成养殖规模,没有想着通过发展庭院鸽养殖增收致富。

工作队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由于鸽子营养价值极高,随着群众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鸽子的市场前景逐渐被看好。农村家家都有庭院,且肉鸽繁殖率高,发展庭院养殖是非常不错的“短平快”致富项目。

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邀请沙雅县畜牧领域的专家定期通过“农民夜校”为辖区群众讲解肉鸽养殖技术,这为辖区群众大力发展庭院养鸽吃下了“定心丸”。

工作队帮玉山将闲置的暖圈进行改造,现在鸽舍内的鸽子存栏数已经由最初的十余只发展到现在的百余只。鸽子用玉米喂养,体质好,不易生病,肉质也特别的好。玉山会在每周“巴扎”天将鸽子拿到集市上出售,生意非常好。工作队还通过QQ、微信等多种媒介帮玉山进行宣传,常常有客户直接上门进行购买。

“养鸽半年来,我增收近2000元。我真的没有想到,兴趣爱好成了我增收致富的法宝,这都离不开工作队的帮助和指导,真的很感谢他们。”玉山激动的说。

“庭院养鸽投资少、效益高,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工作队通过积极引导,目前已带动全村60余户农户利用庭院养鸽走上增收致富路。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引导村民建立养鸽合作社,以产业化经营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农户投入到规模化养鸽的道路上来,助农走上致富增收路。”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麦合木提·达吾提说。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沙雅县:小小洗车坊,致富好门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