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小小黑木耳助农致富
小小黑木耳助农致富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佳)酷暑八月,来到拜城县克孜尔乡乌堂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完全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在采摘黑木耳、有的正忙着将刚采摘好的黑木耳装车……

连日来,乌堂村种植的黑木耳销售情况利好,近一段时间就已经销售出近1吨,销售金额达6.3万元。

据了解,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派出单位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当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沟通商议,决定尝试种植黑木耳,2019年引进了15万个黑木耳菌棒分摊到75户贫困户手中,由农民自己负责种植,同时还聘请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种植技术。村支部书记要力瓦斯·阿不力孜介绍道:“我们乌堂村海拔较高,昼夜温差较大,采摘时间也较平原地区晚半个月左右,也促使了我们村的黑木耳口感更加爽脆,按照现在的行情计算的话,种植黑木耳的农民每户增收可达2000元以上,对我们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将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正在采摘黑木耳的贫困户阿斯古丽·努尔高兴地说:“以前,我只会种玉米和小麦,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学会了黑木耳种植技术,现在种植黑木耳还增加了收入,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

(供稿: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拜城县克孜尔乡乌堂村工作队)


  • 上一篇:小小农家乐托起致富大梦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