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参观特色种植,为返乡学子赋能
参观特色种植,为返乡学子赋能
作者:

新疆民生网(孙建琴)暑期伊始,为进一步激发返乡学生的爱乡热情,增强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返乡学生充分了解家乡农业发展技术迈出的新步伐。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铁厂沟镇大草滩村 “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12名返乡学子来到米东区柏杨河特色种植示范区参观体验。

到达目的地后,工作队副队长孙建琴为学生们讲解来此参观的意义和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学生们走进火龙果种植园,只见大棚里整齐排列着几百根水泥柱,柱子上攀爬着类似仙人掌的植物,上面结满火龙果。“不少人第一次见到生长着的火龙果,都非常稀罕。”种植户张运华向大家介绍说,“火龙果”是一种“娇气”的植物,他和妻子从2015年在内地考察后,在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掌握了种植技术让这些南方水果在米东区柏杨河安了家,他们种植付出了辛劳和勤作,甚至把全部心血注入这些水果里。

大学生罗薇特别喜欢吃火龙果,但是之前从未见过地里的火龙果到底长啥样,没想到今天在自己的家乡见到了,终于算是满足了她的好奇心。

接着返乡学生兴冲冲来到人参果和百香果种植园,这两种水果如一盏盏小灯笼挂在翠枝绿叶之间,密密匝匝,缀满枝头,十分惊艳。一路参观下来,学生们仔细听着张运华介绍这些南方水果生长的环境及相关习性,同时也体验了他们劳动的艰辛。大家认真地看,认真地记,深刻感受家乡现代农业技术的先进,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还增加了农民收入。

在广东读书的车可盈说:“我从小生长在美丽的新疆,我很骄傲,也很自豪。现在看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特色种植业的大力发展,更加骄傲自豪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新疆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孙建琴说:“此次活动为返乡学生提供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家乡种植业的了解,使价值观得到一次全新的升华,更加激发了返乡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是一次有意义的参观活动。”

(供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铁厂沟镇大草滩村工作队)


  • 上一篇:我们将继续守护你的美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