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组喇叭响起来 连心桥梁架起来
村组喇叭响起来 连心桥梁架起来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斌、钟秋)正在农田里劳动的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村民吐来克·努尔突然听到第三村民小组的喇叭又能“说话”了,惊讶地向村委会方向看了许久,然后会心地笑了,向周围的村民说道:“肯定是工作队帮忙修的,他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呀!”

原来,在7月15日的每日晨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艾力·木沙与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商议:“村里三个村民小组的大喇叭都有些年头了,风吹雨淋、时好时坏的,特别是三小组的大喇叭这几天突然不响了,村里每天都要给村民通知很多事情,大喇叭‘哑’了,通知就不方便了!”

工作队也意识到,近年来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很多老人儿童留守农村,因新的信息媒体使用成本和技术要求高,这些新工具在他们手中使用率很低。村民们听大喇叭广播已成为一种习惯,大喇叭不仅是宣传时事热点、法律知识、致富信息、惠民政策、农业技术的“课堂”,更是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与村民沟通的桥梁。7月17日,工作队出资近2000元购买的12个崭新的大喇叭就到位了,经过1天的安装调试,村里的大喇叭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继兵说:“大喇叭广播切合农村宣传工作特点,是连接党和政府与农民之间的信息纽带,大喇叭广播拉近了驻村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搭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是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到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法宝!”

(供稿: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为民务实解难题 自治区税务局驻和夏阿瓦提镇工作队开展送化肥活动助力夏种促增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