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大爱无私好巴郎 扶危济困暖民心
大爱无私好巴郎 扶危济困暖民心
作者:

——记克拉玛依和谐家园社区爱心居民买买提江·艾力江

新疆民生网(刘健)“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今天的好日子,我只有要帮助更多困难的群众,才能回馈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买买提江·艾力江衷心地说道。从2016年开始,克拉玛依市和谐家园社区居民买买提江·艾力江就定期为12名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困难群众无偿送上5公斤牛羊肉,4年来无论自己遇到多大的困难,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买买提江·艾力江从未中断这一爱心善举。

买买提江·艾力江1979年出生在新疆新源县一个的贫困的维吾尔农民家庭,如果按照父辈的生活轨迹,买买提江·艾力江可能一辈子就是一个地道的农民。2003年,不甘于现状的买买提江·艾力江新婚不久,就带着妻子霍尼夏木·吐尔达洪来到克拉玛依,追寻自己人生理想。

初到克拉玛依,满腔热血的买买提江·艾力江就被现实狠狠的上了一课,因为文化水平低,国语沟通能力差,就业技能单一,夫妻俩只能在克拉玛依养殖基地帮养殖户饲养牛羊,生活一度陷入困境。现实让买买提江·艾力江认识到,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只是有满腔热血就能够实现的,还需要有过硬的本领。天生不服输的买买提江·艾力江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2004年,通过自己的勤奋苦学和好心人的帮助,买买提江·艾力江已经能够熟练运用国语与他人交流,并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在克拉玛依准葛尔市场找了一份卖牛羊肉的工作,这一干就是5年。5年里买买提江·艾力江一边勤奋工作,一边学习店铺经营,熟练掌握了牛羊肉从进货到零售的所有环节。

2009年,买买提江·艾力江听说国家有自主创业优惠贷款,多年的创业理想再一次涌上心头。听说买买提江·艾力江有创业的想法,社区主动帮助买买提江·艾力江,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准备申请材料,成功获得10万元的自主创业优惠贷款,在克拉玛依中心夜市开起了买买提江·艾力江牛羊肉店。

眼看店铺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一家人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买买提江·艾力江十分高兴,但幸福却戛然而止。2015年,买买提江·艾力江一家遭遇重大变故,多年的积蓄不仅全部用完,还欠下了巨额外债,肉店也濒临倒闭。在这危难之际,买买提江·艾力江找到相关政府部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买买提江·艾力江的肉店再一次走上正轨,一家人也从原来的大西沟搬进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来克务工人员而集中兴建的和谐家园社区。

2016年,感恩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买买提江·艾力江主动来到克拉玛依民政局,提出希望帮助12名困难群众,最终在民政局的帮助下,买买提江·艾力江选取了6名汉族困难群众、6名少数民族群众作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定期给每名困难居民5公斤牛羊肉,同时遇到谁生病住院,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逢年过节给每家送上米面粮油。4年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买买提江·艾力江从未中断这一爱心善举。

2019年6月,拓湖社区居民俄尔汉·艾买提、永红社区居民张凤英分别带着“无私奉献、爱心无价、热心帮助、用心服务”锦旗、“颂扬爱心肉店老板”画报找到社区工作队,希望在社区升旗仪式上,当面感谢买买提江·艾力江夫妻俩多年来对他们的帮助。

俄尔汉·艾买提老人多年来独自一人居住,无儿无女,生活主要依靠低保为此。自2016年起,买买提江·艾力江就定时给老人送上5公斤牛羊肉,遇到老人生病,夫妻俩还买上水果牛奶去看望,给老人送上慰问金。“买买提江·艾力江是一个好巴郎子,一个大好人,谢谢他们夫妻俩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俄尔汉·艾买提老人对买买提江·艾力江对自己的帮助十分感激。

“买买提·艾力江这几年为我们特困居民送上了多少吨牛羊肉,他从没有说过自己吃亏,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都准时把牛羊肉送到特困户家中。买买提·艾力江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无私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珍爱民族团结的人。”永红社区居民张凤英在谈到买买提·艾力江时真诚地称赞道。

在谈到自己这一爱心善举时,买买提江·艾力江说这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他,自己过上了好日子,只有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才能回报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谈到今后的打算时,买买提江·艾力江表示希望再联系20户困难居民,定期无偿为他们送上5公斤牛羊肉,帮助他们一起过上好日子。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谈谈我的入党初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