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墩克什拉克村,拱棚南瓜喜获丰收
墩克什拉克村,拱棚南瓜喜获丰收
作者:

新疆民生网(韩长江)一直以来,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驻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墩克什拉克(9)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困难放在心里,挂在心上,高度重视群众工作。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下沉干部深入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墩克什拉克(9)村,工作队和下沉干部助力三夏农业生产并联系市场销售工作,南瓜种植地旁一派繁忙景象,“访惠聚”工作队和下沉干部正帮助村民们将采摘好的南瓜背到路边,村民们将南瓜上称过磅装车,满脸欢笑丰收的喜悦。运往喀什市农贸市场销售,解决了农户销售难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年初,英也尔乡墩克什拉克村以脱贫攻坚党旗引领为契机,紧紧围绕农村增收目标,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想方设法使农民增收致富,利用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空地种植拱棚红栗南瓜,在中建西部建设“访惠聚”工作队带领下,为村民购买南瓜菜种,积极引导村民科学种植。2019年,墩克什拉克村共种植189座拱棚南瓜,有88户贫困户受益。目前第一茬成熟南瓜已经卖出,后期还有上市。南瓜生长周期短,产量高,收益快,亩产可达2500-3500斤。一亩地按照当前收购价可达2000-2800元的收入,让农户尝到了甜头,拱棚南瓜种植进一步奠定了墩克什拉克村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提供拱棚菜种和技术指导,明年我还要种植,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凯丽比努尔高兴地说。

(供稿: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驻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墩克什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喀什地区歌舞剧团“访惠聚”首场文艺汇演在温宿精彩上演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