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爱心企业心系脱贫攻坚,彰显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爱心企业心系脱贫攻坚,彰显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作者:

新疆民生网(俞进、徐建国)2019年6月17日,在阿克苏市经营饲料兽药生意的谢力甫·居曼带着价值6280元的60袋牛羊预混料及5件畜禽养殖常用兽药来到乔木喀村,与工作队、村“两委”一起为村里的15户贫困户免费进行发放,想通过企业爱心帮扶,帮助贫困户提高科学养畜水平,尽快增收致富奔小康,助力乔木喀村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企业负责人的社会责任。

2019年5月底,谢力甫·居曼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得知,很多贫困户想通过发展养殖牛羊来增收致富的意愿很强烈,可由于不懂饲养技术及牲畜疫病防控知识,饲养水平低下,导致许多贫困户家里牛羊体型消瘦,没有达到预期的效益,这样下去势必会影响到农牧民脱贫致富。分析根源还是农牧民不懂科学养畜技术、没有进行科学饲喂。针对这一情况,他马上意识到,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有责任要为乔木喀村贫困群众做些什么。于是他立即着手筹措了一批预混料和常用兽药,并放下店里的生意抽出时间促成了此次帮扶活动。在发放现场,他发挥他自身优势,手把手传授养殖技术和牲畜疫病防治技术,对预混料使用方法及科学饲喂等技术进行现场培训,用实际行动来助力乔木喀村精准扶贫工作。

贫困户吐尼亚孜·巴拉提领到预混料后开心地说:“政府前阵子刚给我们送来了’扶贫牛‘,今天爱心企业又给我们免费发放预混料,并现场给我们传授预混料使用方法和养殖技术,一定能帮助我们通过科学养畜来增收致富。现在牛羊市场行情好,我一定学好技术,科学饲养,通过积极发展养殖业,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希望。”

阿克苏市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谢力甫·居曼表示,他的企业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引导,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在企业自身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他一定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回馈社会,开展对贫困群众的帮扶,传递温暖,为乔木喀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拜城县温巴什乡乔木喀(12)村驻村工作队)


  • 上一篇:村里安了新的国旗杆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