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爱在北坡:坐着轮椅升国旗
爱在北坡:坐着轮椅升国旗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晨晖 冯海霞 宫婷)在白碱滩区北坡社区周一升国旗仪式上,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老人,不管刮风下雨,她每周准时来到社区升国旗,与别的居民不同的是,在这这个五六百人的队伍中,她是唯一一个坐着参加升国旗的,但是老人的爱国情怀却深深感染着社区每一个人。

老人名叫周开宜,今年79岁,是北坡40栋2号居民,周一早上,周开宜老人像往常一样,早晨7点起床开始洗漱,穿戴整齐,吃过早饭,由保姆推着早早出门来到社区参加升国旗。老人右腿因为疾病截肢,虽然装了义肢但无法站立行走,加上老人上了年纪,行动更是困难,只能通过轮椅缓慢移动,五分钟的路程,老人通常要花30分钟左右的时间,一个小小的上坡、门槛也要花费成倍的体力才能通过。即便如此,老人常年如一日未曾迟到。在她心目中,每周坚持升国旗比生活中任何事情都重要。别看老人年岁已高、头发花白,除了无法站立,老人在国歌奏响时依然神情庄严、精神抖擞、满怀激情注视着国旗升起的那一刻眼中满含泪花,唱着心中最美的歌。

谈起自己坚持升国旗的初衷,老人说到,小时候家里很穷,“吃不饱、穿不暖”是她童年生活的记忆。她的腿就是那时候因为受寒而患上严重的关节炎,导致残疾。如今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每月能够享受补助,生活越来越好了,参与升国旗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我肯定要带头参加,社区工作队因为自己行动不便,经常来到家里陪我聊聊天,帮助打扫房子清理垃圾,组织志愿者定时来给我量血压、帮我理发,遇到刮风下雨、天气不好,他们还会给我买菜、生活用品、每逢节假日工作队还会送来慰问品,看望我这个孤老太婆,让我很感动。

有一次他们在辖区入户宣传,我在门口坐着听到社区工作队小李给居民在宣传周一升国旗,我就随口说了一句,要不是我这腿,我也想参加社区升国旗。“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工作队员李晨晖把老人的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他默默对自己说一定要帮老人实现这个小小的愿望。

“笃笃笃”,周一一大早,工作队员李晨晖早早敲响了老人家的门,对着老人说:“周奶奶我是社区工作队小李,我来接您参加社区升国旗活动。”周奶奶一听非常激动,她随口一说的小事,小李就记在心里,并且耐心的等周奶奶收拾好,工作队员李晨晖就推着周奶奶来到社区参加升国旗仪式,一路上好多老邻居都向她打招呼。

“老周大清早你去哪里?”

“周阿姨这是谁?”

周奶奶骄傲地说:“这是工作队小李,我这大孙子推我参加社区升国旗。”

还有不认识的居民都朝她和工作队员伸出大拇指。周奶奶来到社区看到小广场上百人站在国旗下参加升国旗。当国旗升起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周奶奶激动的流下了泪水,她紧紧地抓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多亏工作队,多亏小李我才能参加升国旗,才能感受到作为中国公民的伟大和骄傲,才能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以这种形式回报,我真的很高兴。”

工作队队员这一推就是好几周,大家相互的传递着感动和正能量,直到老人的儿女给老人雇了一位保姆照顾老人生活起居,每周保姆代替工作队员接送老人升国旗。老人的行为得到了辖区居民所有人的敬佩,工作队员的行动和义举也感动和教育着社区的每一个人。

北坡社区升旗负责人冯海霞说:”驻村工作队实打实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居民都深深记在心中,现在参加周一升国旗集中宣讲和‘社区三色课堂夜校’的居民越来越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明显增强。看到五星红旗,我们就有了家的感觉。”

每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居民李福瑞心里都别有一番感受:“我们当兵分配到克拉玛依,多年来,亲身感受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原先住的2间小平房,现在换成了三室一厅的楼房。这几年北坡环境越来越好,小区绿化增多,全民免费体检、社区活动多彩多姿、定时露天电影……,像周开益这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都能来积极参加升国旗,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来呢?现在北坡社区升国旗的人数越来越多,千人升旗的壮观场景都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作为北坡社区的居民我们感到骄傲,更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

(供稿:克拉玛依市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北坡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责任担当,我们一直在前行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