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第十二社区“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又开课了
第十二社区“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又开课了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彬、梅晓鹏)什么是“扫黑除恶”?我想这个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词——是党中央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保障居民安居乐业,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区环境,5月23日,第十二社区一楼会议室内传来铿锵有力的讲课声,这是十二社区“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开课了。社区法律顾问葛咏红律师结合事件案例,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讲起,让居民更加清楚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葛律师针对居民群体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与居民进行了互动,用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辖区居民张阿姨询问:“我在咱们银行购买了基金,这属不属于金融诈骗,我的钱会不会被骗了?”葛律师说:“购买基金不属于金融诈骗,但投资一定要谨慎选择,高利润伴随着高风险。”

讲座结束后,居民马素芬阿姨说:“社区知识讲座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找了专业的老师,而且让我们更加清楚了国家的政策法规,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我一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81月2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第十二社区党总支就以制作宣传横幅、LED屏幕、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普及宣传,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让全民一起参与进来,从而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

(供稿:独山子石化公司驻西宁路街道第12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有事找社区准没错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