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生命只有一次 无危为安 无损为全 安全不能等待
生命只有一次 无危为安 无损为全 安全不能等待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家豪、尚召辉)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5月18日下午,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乌尔多社区工作队、乌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沉干部及社区“三位一体”组织辖区老党员、联户长、居民等50余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多一件工具 少一起悲剧”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买买提艾力为居民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并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让大家谨记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发生火灾的因素,以及一些家庭火灾发生后的处理办法,不仅增强了全体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此外,乌鲁木齐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买买提艾力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大家怎么使用灭火器,还让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让学员们认识掌握,通过看、听来增加学员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如何杜绝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让学员意识到危险原来离我们是如此的近,我们看到的消防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只有一次,无危为安,无损为全,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天灾我们无法躲避,但是人祸可以主动去防,杜绝一切人为火灾的发生。

(供稿:乌恰县住建局驻乌恰镇乌尔多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好项目送到家,贫困户笑开花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