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队尽心竭力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队尽心竭力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学全)“如今,我们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有了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有了舒适的卧室和席梦思床有了漂亮的厨房和餐桌,甚至我们还有了城里人向往的千米葡萄长廊”米吉克乡亚曼苏村1组村民艾合买提·司马义说起目前家园的变化,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感到无比的自豪。

其实,像艾合买提·司马义家庭这样的变化主要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年初以来,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绝大多数村民都不理解,他们认为目前的土炕、旱厕就很好了,都不愿意实施庭院整治。针对这一现状,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组织村民外出参观,逐户宣传讲解,并给目前家庭确有困难的村民借钱通过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的宣传引导,左邻右舍互帮互助,从危房改造或拆除、搭建葡萄长廊、修建围墙、庭院去杂、庭院种植和果园清理等方面推进,大力改造庭院,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工作队还助力村党支部,将乡村振兴与发展庭院经济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利用庭院整治的空间进行种植、养殖,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致富门路。截目前,亚曼苏已改造三区分离农户45户,完成农村“三改”20户,新建房后果园蔬菜拱棚50座,新建房前标准化钢架结构葡萄长廊3000余米,新植门前蟠桃45亩,引导村民养殖果园鸡2000余只,亚曼苏村村民现代化田园诗式的生活已初步形成。

今年以来,通过工作队和村干部反复宣传引导,村民转变了思想观念,利用有限的土地和庭院创造了最大价值,为他们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 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根据庭院经济改造工作要求, 总结自身经验,因地制宜按照“三区分离”的原则,对庭院改造合理布局,统一规划,做到“一户一规划、一方案一措施”,努力把亚曼苏村建设的更加清洁、更加美丽、更加富裕。

(供稿: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村工作队)


  • 上一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