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驻村服务”为村民免费开通上牌VIP通道
“驻村服务”为村民免费开通上牌VIP通道
作者:

新疆民生网(孙建琴)大草滩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难点问题,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结合本村实际,从小事做起,扎实有效推进“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驻村工作的开展。

4月11日,为深入开展“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农业农村局驻铁厂沟镇大草滩村工作队依托本单位行业特点,及时与单位联系对接,让辖区有大型工程机械的村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注册、年审、过户以及操作证的相关业务。同时派出单位联系新疆金德马工程机械驾驶培训学校、乌鲁木齐三石鼎力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业务人员,一同上门为村民开展技术培训。

派出单位对辖区拥有大型工程机械的村民进行免费审验、换证等相关业务;金德马培训学校和土石方工程公司在现场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对机械日常维护保养等相关业务进行培训指导,还为当日报名的村民给予了优惠的价格,希望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大草滩村民的就业能力和收入。

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车主提交的材料,指导车主填写注册登记申请表,细致查验合格证、发票、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一边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据悉,农业农村局本着简化程序,方便群众的原则,帮助群众解决大型工程机械的繁琐和进城上牌成本高等实际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和称赞。

“这两天还想去办理牌照,没想到今天就赶上在家门口办这些业务,而且还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真是太好了!”马怀仁乐呵呵得拿着刚办理好的牌子,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他说这已经是工作队第二次为村民提供如此好的便利驻村工作队贴心、暖心的做法为村民分忧解忧,大家喜不自禁的翘指称赞。

(供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铁厂沟镇大草滩村工作队


  • 上一篇:阿克陶县:小商铺见证乡村大变化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