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请听我讲述春天的故事
请听我讲述春天的故事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静)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2019年的春天如约而至,自治区税务局带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持续“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大力推进庭院改造……他们让村民露出最幸福的笑容!在这春意融融的日子里,请听我讲述春天的故事吧!

“学习充电”出发啦

“呜……”汽笛声起,2月17日21时29分,列车从喀什开往乌鲁木齐,夏勒克村村委会副主任唐努尔·吾拉木的心情与前行的列车一同激荡起伏,她的大眼睛饱含憧憬与渴望,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幸福的笑容,她是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访惠聚”工作队选派的25名村干部、后备干部中的一员,正奔赴新疆税务干部学校准备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自治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加强后备力量培养,确保村级组织后继有人,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此专门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制定2019年培训工作方案,计划举办多期培训班,对“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的村干部、后备干部进行轮训。今年第一期培训班由自治区税务局9个“访惠聚”驻村点每村选派3人,18个深度贫困村各选派1人,共有45名政治过硬、综合素质好、具备一定“双语”水平的村“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于2月18日至22日在新疆税务干部学校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就是一项福利,我们既不用掏培训费,也不用掏往返交通费,却可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我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服从培训工作安排和管理,努力学习,珍惜好这次机会。”唐努尔·吾拉木显然是信心满满。

这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及组织学员到烈士陵园、博物馆、农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和现场学习交流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

尤古买希勒克村后备干部阿布杜萨拉木·艾尼专门为培训准备了崭新的笔记本,扉页上写着:“相信自己,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实现理想!”

庭院改造让乡村变更美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抓住农时,组织全村力量进一步推进庭院改造,引导村民依托庭院改造,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合理规划,科学卫生地生产生活,发展种植养殖相结合的循环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麦麦提·喀迪尔家的庭院改造成了村里的先进典型,2月16日下午在他家召开现场会,120名村民到他家观摩学习。今年全村109户村民享受近104万元的庭院经济建设项目,夏勒克村专门制定《2019年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压实每一名工作队员、村干部、小队长及联户长的责任。

麦麦提·喀迪尔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的庭院改造工程,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我搭好了葡萄架,开辟好了菜地,建成了拱棚,种上了果树,明天还会种上政府免费提供的菜苗,光庭院经济建设项目补贴就有1万元。”

现在,麦麦提·喀迪尔家的庭院内种植、养殖、生活三区分离,棚圈、禽舍、菜地、果树、富民安居房整齐划一。改造后的庭院,已经变得清爽整洁、井井有条,令人眼前一亮。

为保证庭院改造质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10名木匠为109户村民家搭建统一的葡萄架,还组织3名农业技术员专门指导蔬菜、果树的种植。

夏勒克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康长军说:“109户村民的庭院要边改造边验收,计划3月底全部保质保量完成,做到种植区应种尽种,养殖区卫生通风,生活区干净整洁。同时引导村民充分利用零散土地创收增收,并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夏勒克村已经完成庭院改造301户,增加种植面积92.2亩,完成了全村的防渗渠清理任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抓好庭院改造工作,治理乡村环境,创建美丽新农村。

(供稿: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尤古买希勒克村吹响畜牧托养和春耕备耕“集结号”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