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助农脱贫致富
冬季种植技术培训班助农脱贫致富
作者:

新疆民生网(唐国丽、张立生)为提高村民种植技术,促进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前期通过拜城县林业局驻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工作队的沟通协调,1月18日,新疆天玉种业公司在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举办了“科技之冬”培训班,村两委班子和村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新疆天玉种业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制种玉米的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市场价格、亩收益以及小麦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等内容。培训之后,天玉种业公司与村委会达成了合作意向,2019年新疆天玉种业公司在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签订500亩制种玉米,每亩制种玉米比普通玉米增收1000元左右,500亩增收50万元左右。

种植大户吐尔地·艾买提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收获很大,知道了种植制种玉米比普通玉米每亩地多收入1000元左右。我家有35亩,计划2019年种植10亩制种玉米,这样就能增收1万元左右。”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立生说:“这次培训进一步普及村民农业技术知识,有效发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牢固树立扶贫先扶志的工作理念,利用冬闲时节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助力农牧民早日脱贫增收致富。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无土栽培新技术,脱贫致富有门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