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波尼亚明,好样的
波尼亚明,好样的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先玲)在南林社区有一位“访惠聚”的老兵,他从2014年起就加入到“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到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5年来,他用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就是市委党校驻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工作队队员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

提起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社区的居民都习惯地称他为波波老师,在基层工作的这几年,波尼亚明充分利用自己语言和历史文化知识的优势,到居民家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提高社区居民对“四个意识”和“五个认同”的认同感,为促进社区的平安稳定、团结和谐发挥了应有的积极作用。

“波波老师,太感谢党和政府派来了工作队,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不会有现在的生活。”阿依古力·库尔班紧紧地握着波尼亚明的手,激动地说。家住南林社区榆园4栋的阿依古力·库尔班家中有3个孩子和年迈的母亲需要她照顾,由于她的普通话水平不好,长期以来都没有找到工作,生活过得很拮据。波尼亚明在入户过程中通过与本人交谈,了解到阿依古力·库尔班有强烈的工作意愿,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岗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波尼亚明首先安排阿依古力·库尔班参加了社区夜校的普通话学习班,提高她与人沟通和交往的能力,其次亲自就阿依古力的就业问题多次上门找恒鼎鑫的金经理,反映阿依古力家里的困难、本人的就业愿意及就业态度等,经过波尼亚明反复的沟通和协商,恒鼎鑫物业同意让阿依古力试试,将她安排在南林社区北门当保安。

在最初上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波尼亚明每周都要到阿依古力的单位和家中了解情况,及时地解决她思想上的困惑并为她排忧解难。记得有一次,阿依古力正在上班,孩子突然生病发烧,阿依古力万般无奈之下给波尼亚明打电话,接到电话后,波尼亚明二话没说,马上将孩子带到医院去看病治疗。每每说到这件事,阿依古力对工作队都充满了深深地感激之情。正是缘于这份感激,阿依古力工作特别积极、认真,工作干得很出色。鉴于她的现实表现,考虑到她家里的现状及实际的困难,也感动于波尼亚明多次上门沟通协调,恒鼎鑫物业将阿依古力的工作做了适当的调整,安排她只值白班,彻底解决她的后顾之忧,让她安心工作。

用波尼亚明·巴依尼扎尔自己的话说:“我在社区工作了5年,这是自我完善、自我锻炼的5年,一个人一生有很多5年,但是这5年对我来说是最有价值、最有成就、最踏实、充实的5年。”

南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波尼亚明紧紧围绕 “1+2+5”的工作任务,认真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深入民心,同时真心实意地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需,落实各项实事好事,截至到2018年8月,波尼亚明已经帮助10位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供稿:克拉玛依市委党校驻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帮患病儿童圆了上学梦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