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温宿县:饭店+模式敲开阿卜杜外力的致富门
温宿县:饭店+模式敲开阿卜杜外力的致富门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旭)“老板,拿3个馕。”

“阿姨,给我烤两个豆腐皮、1个鸡柳。”

……

“好的,请稍等一下,把馕装好就给你烤。”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在温宿县共青团镇二中旁开饭店的尤喀克买里村村民布阿依先姆热情地招待着络绎不绝的客人们。

今年年初,阿布都外力和妻子布阿依先姆在学校旁开了饭店,以常规炒菜和面食为主。他家的饭店平时营业,农忙时就把饭店关门,集中精力处理家里的10余亩的麦子地。虽然占着在学校旁边的地理优势,但是由于饭店不正常营业,生意并不好,家里的麦子也因管理不到位,收成不理想。半年下来,饭店的营业额入不敷出,这让夫妻二人佷受打击,准备转让饭店。

宿县环保局驻尤喀克买里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了解到,阿布都外力有打馕的手艺,妻子布阿依先姆有卖烧烤的经历。工作队鼓励阿布都外力可以利用早餐和午餐的空档期打馕、布阿依先姆可以利用下午的时间摆烧烤摊。可是二人以没有时间和空间为由,不愿拓展饭店的横向发展。

工作队耐心地给阿布都外力分析:饭店具有靠近学校,又是沿街商铺的地理优势,秋季开学也是农忙的时候,人员流动量大,对馕、面食、小吃等食品的需求量肯定大,你又有手艺,何愁生意不好。

征得阿布都外力的同意后,为他家的10余亩麦子地寻找承包户签订承包合同,又协调村委会允许阿布都外力在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可以在人行道旁建造馕坑、摆放烧烤摊。在工作队帮助下,阿布都外力开启了饭店的横向发展模式,增加了打馕和烧烤,丰富了经营项目,实现了增收致富。

“以前我一边开饭店一边种地,结果两头都没抓住。现在我上午烤馕下午摆烧烤,早中晚饭点时炒菜拉面,一天能有800多元的收入,比以前多一半呢!这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营业额。真的很感谢工作队,要不是他们给我出谋划策,让我走饭店的横向发展模式,哪有我现在的好日子。”阿布都外力高兴地说。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成说:“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褒奖,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鞭策。今后,我们将继续根据每户村民的实际情况,积极实行‘一户一策’,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实现我们村民的致富梦。”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群众早日走向致富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