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树林里的小饭店
树林里的小饭店
作者:

新疆民生网(艾力夏提·艾则孜)“来、来请坐、给客人倒茶”……,这几天阿热勒镇大杨树村村委会门口的林带里突然火了起来,卖烤包子的、卖水果的、卖凉皮的……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大杨树村第一书记赵东亮每天中午、晚上都在门口跟做生意的农民聊天,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他叫来几个在巴扎做生意的贫困户,让他们在林带里开一个小饭馆,他们听了赵书记的认真测算后,3小组贫困户吐尼亚孜·艾麦尔说出了心里话:“当时镇党委在巴扎为我们免费提供摊位,让我们做生意,刚开始我们就觉得不好意思,也不会做生意,也有不想去巴扎做生意的想法。后来在赵书记和库尔班书记的帮助和鼓励下生意做起来了,每个星期的收入也很不错,所以我听赵书记的,我们做吧。”就这样,把林带里的小饭馆开起来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每天有五六百的收入。他正用实际行动一点点地向脱贫梦想不断靠近。

赵书记以实际行动不断鼓励贫困户“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一定会有更多贫困户像吐尼亚孜·艾麦尔一样,努力走出贫穷状况,真正迈向小康生活。

(供稿:温宿县民政局驻阿热勒镇大杨树村工作队)


  • 上一篇:群众眼中的工作队,瞧瞧村民为我们画的农民画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