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主题党日话“最美” 优良家风共传承
主题党日话“最美” 优良家风共传承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婷)8月7日,欧吐拉哈拉峻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观由村民小组评选出的3户“最美家庭”,向“最美”看齐,大力宣传弘扬优良家风。

首先来到的是“最美家庭——最美庭院”荣誉获得者萨尔巴依·库力那扎尔家,一进院子郁郁葱葱的菜园便映入眼帘,红彤彤的西红柿、油亮亮的青椒和长长的紫茄子压弯了枝丫。再进入后院便是他家的林地,苹果树上的果子白里透红,近50只尼雅黑鸡安逸地在树下乘凉,萨尔巴依·库力那扎尔邀请大家再过一个月来吃苹果和大盘鸡,大家开心地合不拢嘴。听萨尔巴依·库力那扎尔讲,他的3个孩子全都在阿图什工作,家里老两口主要是发展养殖和庭院经济,每年能收入2万多块,2013年他们盖了安居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他们的生活大变样,现在一家人非常幸福。

随后,大家来到“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荣誉获得者,老党员阿不都热依木·加帕克家,看到来了这么多人来家里参观,他便拿起桌上的党章和大家一起读了起来。阿不都热依木·加帕克是村子里的“草根”宣讲员,一有时间便到村民家宣讲党的好政策,带头发声亮剑。他说:“我是1987年入的党,我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为我自己的孩子们、为村里的群众做好榜样。”

最后一站来到“最美家庭——孝老爱亲”荣誉获得者努尔买买提·塔西塔库力家,他的父亲已经90岁高龄,常年半身瘫痪在床无法自理,多年来夫妻俩人尽心照顾,每天都重复洗脸、擦身、按摩、喂饭的工作,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感人之歌。努尔买买提·塔西塔库力说:“这是我们做子女的本分,是我们应该做的,小的时候父母也是这样拉扯我们长大,现在是该我们尽孝的时候了。我们的儿子也经常给爷爷洗脚,我们也挺高兴的。”大家纷纷为这对平凡而孝顺的夫妻竖起来大拇指。

参观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田智升为3户“最美家庭”颁发了流动红旗,并指出,“他们的故事彰显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共同努力,这些向上向善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家庭学习,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开花,将良好家风代代传承。”全体党员们表示,此次参观教育令人感受深刻,今后要善于发现和学习身边的“美”,把我们每个“小家”建设成为温馨、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供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


  • 上一篇:驻村有感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