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在天山脚下 构筑防洪坝
在天山脚下 构筑防洪坝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步强 伍梅)“由于近期受气候影响,阴雨天气较多,山区降雨量逐步增加,我们村里近几天下雨主要在午后和夜晚,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刮大风,有暴雨,由于气温持续回升,托万克塔尕克村地处山区,面临的山洪、河洪风险隐患点较多,工作队多次组织力量加强巡逻排查,做好突发自然灾害的演练,确保洪水来时减少群众损失。”温宿县纪委监委驻吐木秀克镇托万克塔尕克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志清说。

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志清组织村干部、党员及全村劳动力,在村周围构筑防洪坝,用铁丝笼装填卵石,为应急抢险做准备;近几日采取“白加黑”巡查,确保防洪安全。积极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打电话等,广泛开展防洪安全、山洪灾害防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动员全村群众积极参与抗洪,主动做好躲避灾害风险的准备。

8月3日,大雨倾盆,雨来的突然,工作队闻讯后第一时间通知村党支部书记毛吾郎·买买提用村委会大喇叭,进行抗洪动员。随机工作队立即组织党员、团员及妇女先锋志愿队先期赶往防洪现场,搬运石头,伐树打桩。随后主动参与抗洪抢险的村民也纷纷赶到抗洪现场。在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杨志清的指挥下搬运抗洪石料、扎放三脚架、铁丝笼,一场声势浩大的保护家园、抗洪抢险的战斗就此打响。

危难之间显真情,危难之间见决心,抗洪期间托万克塔尕克村汉族群众王树民得知抗洪情况后主动购买矿泉水10件、馕200个,送达抗洪现场。该村妇女也从家中拿出食物和茶水赶往抗洪现场慰问抗洪勇士。

现场参与抗洪的人员团结一致、上下齐心,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吃口干馕,200余名参加抗洪抢险的人员经过持续24个小时的奋战,使险情得到控制。

(供稿:温宿县纪委监委驻吐木秀克镇托万克塔尕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真情回馈,村民爱心捐赠暖人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