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感恩伟大祖国 放飞青春梦想——阿孜汗村返乡学生文艺演出引爆全场
感恩伟大祖国 放飞青春梦想——阿孜汗村返乡学生文艺演出引爆全场
作者:

新疆民生网(胡金龙)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克州党委加强返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部署,丰富暑期返乡学生业余文化生活,8月4日,阿孜汗村举办了返乡学生“感恩伟大祖国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阿孜汗村各级驻村力量、返乡学生以及广大村民60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活动在大家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第一书记孙智航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文艺演出是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落实克州党委加强返乡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为广大学生搭建交流、学习、展示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返乡学生用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姿,挥洒青春,展现自我。同时,工作队也将拿出1万元用于表彰在暑期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协助工作、志愿服务、释法宣传等活动的优秀返乡学生,鼓励更多的返乡学生加入到宣传、服务队伍的行例,用实际行动展示返乡学生应有的价值担当。”

陕西中医大学、新疆师范学院、塔里木大学3名返乡学生一一登场,用朴素的语言畅谈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感恩在祖国母亲怀抱里茁壮成长的点滴,感恩祖国母亲为自己创造的幸福生活,号召广大同学、广大乡亲必须努力学习、牢记党恩,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艺演出以村民网格党支部为单位,每个网格党支部编排3个节目,所有节目均由返乡学生自编自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唱,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街舞串烧、现代舞蹈、民族舞蹈轮番登场,用动感的旋律和超强的节奏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诗歌朗诵《祖国母亲》、小品《感党恩  跟党走》,用质朴、纯真的语言,表达了广大学生、乡亲对“访惠聚”工作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更是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引来阵阵掌声,将演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阿孜汗村还对19名优秀志愿者、先进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奖励,号召广大学生学习他们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同时,还对文艺表演中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进行了表彰奖励。

最终,文艺演出在欢快的歌舞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自治区工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暴雨蓝色预警,立起温馨提示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