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这个夏天让我们“棋”乐无穷
这个夏天让我们“棋”乐无穷
作者:

新疆民生网(古米拉)外面烈日炎炎,北斗新月社区三楼电教室内“棋逢对手,硝烟滚滚”,棋赛场面热烈。2018年8月5日,北斗新月社区工作队为丰富返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专门组织了名为“棋乐无穷”的五子棋比赛,有20位返乡大学生参与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北斗新月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建辉给大学生们宣讲了扫黑除恶、2018年征兵工作,并宣传了大学生创业帮扶政策等。在开赛前他特意寄语同学们:人生就像下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在走人生的每一步时,我们都要三思而后行,做好量的积累,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主持人工作队队员古米拉宣布了比赛活动的宗旨是“以棋会友,其乐无穷”,并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后,参赛的大学生们均全神贯注,力争胜利,在棋盘上互不谦让,你来我往,招招逼人,黑白子之间不断的变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本次的活动人数不多,但是大家的互动却是频繁的,彼此之间的交流也在棋艺比拼中不断增多,小小的棋盘,黑与白的博弈 ,相对而坐的棋手用自己的智慧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不骄败不馁,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彼此之间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也让彼此在一场场比赛中渐渐熟悉起来,拉近大家的距离。

返乡大学生热依沙·尼加提感叹道:“别看两个人都在安静的下棋,其实大脑都在疯狂的运转,有的时候棋下的太快,没有考虑清楚产生失误特别地后悔,有时快赢了放棋时手都抖呢!这小小的棋盘,简单黑白子,乐趣还真是多!回去我还要多研究研究。

这次五子棋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在棋盘中汲取智慧,在棋盘中明白三思而后行,在棋盘中收获友谊。

(供稿:克拉玛依市水务局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北斗新月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葡萄熟了 欢迎大家来克孜尔品尝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