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种下一片无花果 结出致富“金元宝”
种下一片无花果 结出致富“金元宝”
作者:

新疆民生网(戴强)“现在刚上市的新鲜无花果在巴扎上一颗可以卖到2块钱,别小看我这一亩地的无花果,今年挣个2万元不成问题!”这几天,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村民热西提·阿西木一直忙着在自家院子的地头摘采第一茬成熟的无花果,然后每早便到巴扎上抢鲜出售。

走进热西提·阿西木家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无花果树,树枝上结满了金黄饱满的无花果,犹如一颗颗“金元宝”,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独特的无花果香,满院呈现出一片赏心悦目的丰收景象。

无花果是新疆著名的土特产,因其具有润肺止咳、消肿解痛等药用价值而深受疆内外群众青睐,市场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今年55岁的热西提·阿西木12年前在自家庭院里种下了1亩地的无花果树,如今这1亩无花果树已成了左邻右舍羡慕不已的“绿色银行”。

“无花果树不能打药,打药后无花果树就长不大。所以说无花果绝对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大家都特别喜欢买。”女主人阿依妮萨罕·伊布拉伊木说。因多年来一直坚持绿色原生态种植,他家的无花果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更高。随着无花果开始陆续成熟,夫妻俩还专门有了分工,热西提·阿西木负责在家接待慕名前来购买的顾客,妻子阿依妮萨罕·伊布拉伊木专门负责到巴扎上销售新摘的无花果。夫妻俩靠着卖无花果每天收入超过了300元。

由于无花果采摘时间长,从每年的七月份一直可以摘采到十月份,是一个难得的致富好项目,工作队因势利导,积极引导鼓励村民做好“庭院经济”文章,大力种植无花果树,在热西提·阿西木的带动下,该村已有50余户村民在自家庭院种植了无花果树,走出了一条特色林果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情系贫困户 为民解烦忧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