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文化新闻 >>当“六一”儿童节相约三平“文化集市”
当“六一”儿童节相约三平“文化集市”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泽赢、姜昆、崔宏博、吕洪帅)伴随着欢声笑语,5月31日晚,由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主办,振兴社区、至善社工服务社承办的党建联盟+迎六一·文化集市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热切的期盼中欣然赴约。这也是三平路街道开办的第三期“文化集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期是专门为辖区儿童订制,汇集各种各样儿童喜爱的文化娱乐项目,吸引了100余名的儿童前来体验,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期间,三平路街道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准备,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为儿童搭建展示自我舞台、配备“护蕾”儿童防性侵宣讲、打造亲子互动平台。孩子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歌唱、尽情的欢笑,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孩子的活泼个性,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家长们似乎也重回童年,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个难忘快乐的儿童节。

“文化集市”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了不同的文化娱乐项目,投篮高手、运球走、花式跳绳、夹弹珠、画五官、珠行万里、嘻哈保龄球、折纸飞机、知识竞赛等一项项有趣的文化项目呈现在“文化集市”上,丰富的文化娱乐项目开启了欢乐模式,小一些的孩子们以亲子互动项目为主,家长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集市活动,积极调动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协作,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为大一些的孩子们准备了动手能力强的文化娱乐项目,在团队竞赛项目中体验挑战的乐趣和成功的快乐。让青少年在“文化集市”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学会团结、耐心和社交的本领。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三平路街道联结社会各界资源,在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共建、共商、共享下,致力打造“文化润疆·民风民俗在三平”文化特色品牌。截止目前,持续推出了文化早市、文化夜市、文化超市、文化集市等特色文化元素。通过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社火以及“指尖上的民风民俗”等特色民风民俗项目,形成团结、和谐、互助的浓厚民风,着眼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处处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力量!

(供稿: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


  • 上一篇: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与小朋友同过“六一”
  • 下一篇:全国集邮文化活动走进温宿 干部群众热看红色邮票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