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初伏10天里不会出现高温天
乌鲁木齐初伏10天里不会出现高温天
作者:

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余梦凡)7月17日是2018年三伏天的头一日。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和“普通版”的30天相比,算是加长版。炎热也会因此加长吗?

记者从乌市气象台了解到,至少在初伏的10天里,乌鲁木齐中心城区不会出现高温天气。不仅如此,18日还将迎来一场小雨,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6℃。

那么,什么是三伏天呢?乌市气象台副台长赵德龙告诉记者,三伏天是按照农历计算的。按历法规定,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入初伏,第四个庚日入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入末伏,合称“三伏”。

一般说来,头伏、末伏固定为10天,而中伏有时10天、有时20天,因此,三伏天有30天的“普通版”和40天的“加长版”。2018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初伏时间为7月17日到7月26日、中伏为7月27日到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到8月25日。

其次,“进入伏天就炎热”这一现象并非绝对,从字面意思上来看,“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之所以称之为“伏”,是因为也有不少寒冷因素在内。

就在昨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一大波降雨会给伊犁州大部、塔城地区山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带来中到大雨。


  • 上一篇:因道路施工乌鲁木齐市文化宫路暂改单行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