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在线 >>一位信访干部的驻村情怀
一位信访干部的驻村情怀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长海)9月23日,当俞宝山同志来到通吐尔村委会,要力瓦斯·色依提立即紧握着他的手深情地说:“老书记,你还好吗?”木卡热普、巴图尔也都来了,大家围着俞宝山(原自治区信访局副巡视员、2015年通吐尔村第一书记)问寒问暖。亲人相见,驻村时情景在退休老干部俞宝山脑海清晰可见。阔别5年的通吐尔村,始终让俞宝山牵挂,今天再次来到,又如同回到了当年。吾守尔书记,你的身体还好吗?木卡热普,你家新房子建的怎么样?艾则孜,你的孩子都在哪上学?图尔迪塔西的腿好了没有……

看到木卡热普的新房子,看到一户户整齐的院落以及孩子们欢快的笑脸,曾经的老书记心情更加愉乐,并不断的与村民握手畅谈,共叙亲情、友情、故乡情。

难忘驻村情。来到自治区信访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俞宝山向工作队员们讲述了当年周转房的建设及工作生活情况,看到大家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生活,并取得基层建设十颗星的好成绩,向大家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带领全体村民建设美丽通吐尔继续努力。

心系乡村教育。不论是当年驻村,还是回到机关工作,俞宝山同志始终关心村里孩子的教育,当年看到村里没有学校、学有幼儿园,从申请到审批,再到选址建立,他不知道跑了多少部门,最终使通吐尔教学点和幼儿园建成。再次来到学校,看到教学环境、师资力量齐全,学生们坐在宽敞的教室认真的学习,他由衷的高兴。他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关心孩子的教育发展,通过教育让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勉励老师们要不忘初心、不怕困难、踏实工作,把自己最大能量充分发挥出来,把好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智慧展示出来,为通吐尔村培养出更多更好人才。

情系驻地乡亲。一朝驻村,一辈子情谊,一生牵挂。与亲戚吾守尔·毛拉麦提长谈后,又一同来到红枣地和核桃园,看到枣树上挂满了一颗颗红枣,风儿一吹,如同无数红色的玛瑙轻轻摆动,晶莹剔透。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崔建新同志向老领导介绍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当听到崔建新关于充分发挥核桃产业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万亩果园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美丽乡村,力争5年人均收入超3万元的远景规划时,俞宝山同志高兴地说:“好、好呀!有你们不断为村里谋划,通吐尔村、我的故乡一定会越来越美。”握着吾守尔·毛拉麦提的手说到:“老伙计,多保重身体,我会经常来看你,愿我的亲人们生活更加富裕、安康!”


(供稿:自治区信访局驻通吐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记亲戚与我的点滴往事
  • 下一篇:愿做一生追梦人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