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企业在本地就可完成挂牌融资了
新疆企业在本地就可完成挂牌融资了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王新红报道)铛……10月25日北京时间10时57分,伴随着三声清脆的铜锣声,新疆石河子市天宝军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紫光技术有限公司、新疆鹏航行贸易有限公司3家公司正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疆伊宁股权服务大厅鸣锣开市,这意味着今后伊犁本地企业和北疆地区企业在新疆本地就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股权投融资了。

当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疆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开业启动。其总经理助理沈蔚表示,占位丝绸之路经济带关键节点上的伊犁,是中国通向中亚、欧洲的必经之路,伊宁股权服务大厅的成立,对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解决伊犁和北疆地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规范和优化区域投融资市场,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促进区域金融股权交易市场发展

由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新疆亿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筹建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疆伊宁股权服务大厅,设立在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金融服务区,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第一个官方外派机构。

据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副主任、经贸发展局局长杨巍炜介绍,伊宁股权服务大厅的主要业务是为挂牌公司提供定向增资、重组购并、股份转让、价值挖掘、营销宣传等服务,对挂牌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市场行为予以监管,为挂牌公司实现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发挥培育、辅导和促进作用。

目前,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已有企业1296家,是伊犁州企业数量最多、体量最大的经济合作区,成长性中小企业占半数以上。

沈蔚表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可将“上股交”各类成熟的金融经验复制到伊宁股权服务大厅,使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快速集聚北疆区域优质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引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实力投资资本共同服务,通过股权融资,促进区域金融股权交易市场,从而更好更快地进行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建设。

伊犁州副州长高天山说,伊宁股权服务大厅立足于服务本地市场、充分利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优势资源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对规范和优化本地融资市场、有效促进金融服务业发展都将发挥建设性作用,能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将对促进伊犁州乃至整个新疆大众创业产生积极影响。

满足区域企业快速低成本融资需求

作为10月25日鸣锣挂牌3家公司的发言代表,新疆鹏航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良诚的话语格外铿锵有力。他说,伊宁股权服务大厅的设立给予了更多中小微企业拥抱资本的机遇,为伊犁中小微企业找到了一条便捷、节省费用的通道,给风险投资、PE投资开辟了一个良好的退出渠道,真正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问题。

甘良诚表示,公司成功通过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标志着企业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相信,公司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指引下,一定能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市场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消费者、股东和社会。力争在三到五年时间内上市。

新疆泰利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专程从特克斯赶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疆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参加开业启动仪式后,又认真听取了专家讲解权股方面的知识。

“我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融资问题。”李杰说,他们的企业转型后,主要做石英石板材,销路根本不愁,企业急需2000万元的资金,但他们公司用6000万元的资产抵押后,才能贷到1300万元,他希望企业能通过股权投融资,解决企业的发展难题。

高天山表示,当前,伊犁当地乃至新疆都没有专业的投融资平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凸显,限制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制约了伊犁州各项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沈蔚说,成立于2012年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要服务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这类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其提供改制挂牌、股份转让、定向增资、价值挖掘、营销宣传等一站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转向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发挥培育和孵化作用。到目前为止,中心已在“四板”挂牌9376家企业,成功融资175.41亿元。其中,累计为新疆挂牌16家企业。

“现在,新疆企业不用到上海,在伊宁股权服务大厅就可以完成挂牌的所有程序。”沈蔚说。



  • 上一篇:价跌量增优惠多,买房正当时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