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阜康市城关镇实施全民健康体检 确保健康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阜康市城关镇实施全民健康体检 确保健康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新疆民生网(米娜)“先填体检表,再去化验室排队抽血。”近日,不少村民一大早就在全民体检专项负责人的引导下来到中医院体检点排起了长队,登记、抽血化验、量血压、检查心电图……

“我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民健康体检了,每年开始体检我们村上的领导都会特地开会通知我们,让我们按时来体检。这样子体检完了我们就能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也能早早看病治疗了,这样的惠民政策实在是太好了。”在做完所有体检项目后,丽阳村村民百克力竖起了大拇指。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关键,阜康市城关镇为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及时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阜康市城关镇2019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计划》,对工作内容、措施、要求、任务进行了细化安排,将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再借助“幸福城关”微信公众平台、国旗下宣讲、走访入户、大喇叭等多种载体持续宣传自治区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的重大意义,对健康体检政策进行解读,对体检项目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不断扩大居民群众对体检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大家从“要我体检”转变到“我要体检”

镇卫生办摸清辖区农牧民群众健康水平,健全完善辖区居民健康档案,与中医院进行初步对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体检时间进行安排与通知,再由各村社全民体检工程负责人带村民前往中医院进行体检,保证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据数据统计,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城关镇累计体检人数达到10639人,体检完成84.98%。下一步,城关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体检和上门体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各族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确保在“送健康、去疾患”的健康扶贫路上,任何村民都不掉队。


(供稿:阜康市城关镇政府)    


  • 上一篇:荒地镇英巴格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与村民共度古尔邦节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