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帮亲戚卖桃子
我帮亲戚卖桃子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斌)“阿老师,今天的桃子卖完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啊。”7月7日晚,昌吉市三工镇二工村村民周国典和三工镇中心学校阿米娜老师一边收拾着摊位,一边高兴地说着。

周国典家里有15亩桃园,近600株桃树。7月起桃子陆续成熟,绿树掩映间,一个个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三工镇位于昌吉市南部,每天到南部山区游玩的客人较多,路过的客人喜欢买一些当地的农产品。周国典家汁多味甜的桃子需求量也较大。关键时刻,妻子由于脚烫伤,难以下地,本地又难找到懂技术的采摘工人,这让周国典愁得饭吃不下、觉也睡不着。

7月4日,在第四轮结亲周中,昌吉市三工镇中心学校教师来到周国典家中。得知亲戚家的桃子销售难,“埋怨”地说道:“有困难了,也不给姐姐讲。”说归说,便开始想办法、寻出路。她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图片,号召亲戚朋友们购买新鲜的桃子,一边联系熟人朋友等到周国典家采摘桃子。

阿米娜老师的努力很快有了回应,一传十、十传百,购买桃子的朋友纷纷致电阿米娜,到周国典家桃园采摘桃子的人也是渐渐多了起来。

阿米娜老师高兴地说:“没有想到,朋友圈发出消息后,当地的朋友也纷纷开着车到园子里采摘。因为桃子口感好、味道正、糖分足,大家都喜欢吃。”

为解决劳动力,阿米娜老师每天到周国典家便下地采摘桃子。摘桃子,看似简单,但也有讲究,在周国典的讲授下,阿米娜老师便很快掌握了采摘技术。每天她都冒着酷暑,采摘桃子,然后装进箱子,送到路边销售。看着每天上千元的收入,他们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快乐。

“阿米娜老师可帮了我们大忙了,如果这几天没有她的帮忙,我家的桃子可能就烂到树上了,能有这么好的亲戚,我真得太感谢党和政府啦。”说起阿米娜老师忙里忙外地帮助,周国典感动不已。

阿米娜老师笑着说道:“虽然累点,但现在正是桃子收获的季节,我的亲戚可以挣得更多,就是再累也值得。”

(供稿:昌吉市教育局)


  • 上一篇:下沉干部做好事,解群众之所难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