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预计今年新增3000多户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预计今年新增3000多户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许倩报道 制图/杨波)2019年,保障房人均月收入申请标准提高了260元,提升为3345元以下(含),进一步放宽了乌鲁木齐市保障房申请标准。3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采取多种措施扩大住房保障范围,预计有3000多户家庭将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凡是符合条件的乌市居民,可以到社区或者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申请保障房,也可以前往位于乌市西虹东路399号的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大厅进行申请。

据了解,为进一步简化优化申请审核流程,相关部门已将所有可以通过各政府部门管理后台核查及数据比对的工作统一进行,取消了一些证明材料,实现了群众办事资料齐全申请“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2007年一开始保障的是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最早是156元,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月收入标准是700元,今年调整为3345元以下(含)的申请标准,已是原最低标准的21倍。

2007年乌鲁木齐启动住房保障工作以来,已累计有15万人搬进保障房。仅去年,乌鲁木齐分配保障房1.69万套,是历年来分配最多的一次。目前,通过放宽保障房收入申请标准、分配全程公开透明、调整摇号分配方式等多措并举的方式,乌市已经初步建立了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 上一篇:喜迎三八女神节,共促民族团结情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