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 社区居民展才华 民族团结情更浓
社区居民展才华 民族团结情更浓
作者:

新疆民生网(魏源)“共产党,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解放。”居民江青山一曲饱含激情的《东方红》拉开了阿克苏市实验林场祥林社区民族团结教育月“一家亲”联谊活动的序幕。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和谐社区建设,5月22日晚,阿克苏市档案局驻实验林场祥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共同举办了一场“社区居民展才华 民族团结情更浓”联谊活动,100余名各族群众欢聚一堂。

此次汇演的节目均由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自己编排,有红歌独唱《东方红》、集体舞《我的九寨》、吉他弹唱《我的姑娘》、少数民族代表发声亮剑等引来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65岁退休职工张正优的二胡独奏《骏马奔驰保边疆》更是将联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人员或是侧耳倾听、或是拿出手机拍照录影、或是跟着旋律打起了拍子……在观众的一直要求下,张老又加演了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同样赢得了喝彩。活动期间穿插了十九大知识有奖竞答和全体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参与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知识,感受了和谐。

最后,大家齐跳麦西来普,联谊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结束,大家都依依不舍的离开社区。居民赵磊说:“我住在祥林十几年了,都不知道我的邻居这么多才多艺。我们平日都忙着工作,相互交流的很少,好多邻居都不认识,感谢社区给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即丰富了业务生活,又拉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下次活动的时候我也表演个节目。”

(供稿:阿克苏市档案局驻实验林场祥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喀勒尕奇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帮扶解困暖人心”系列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