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名家访谈 >>访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
访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
作者:网络转载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旗帜,提出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是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动员令。”11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塔城地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以坚定“五心”凝心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初心。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

      二是坚定维护稳定的恒心。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想,时刻保持反恐维稳斗争没有前后方的警醒,充分发挥塔城多元文化相融共生的人文优势,继续巩固塔城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基础,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以更强力度推动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干部驻村、加强边境管控、便民警务室建设、加强创新对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教育服务管理、“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大局、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发挥塔城能源资源优势、独特环境优势、特殊区位优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要抓手,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统筹推进工业强区、农业稳区、开放活区、旅游兴区、生态立区进程,努力把塔城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大通道的重要节点。

      四是坚定普惠民生的公仆心。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项惠民工程,用心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等实际问题,确保2017年底前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和贫困村全部摘帽,让塔城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五是坚定从严治党的决心。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塔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尔肯江·吐拉洪说,维护塔城地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坚持重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坚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坚持保护发展民族优秀文化,坚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坚持提高各族群众幸福指数,这“十个坚持”是塔城地区在民族团结工作生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

      尔肯江·吐拉洪最后表示,塔城地区将全面落实党代会提出的“要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的要求,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成果,把各民族团结和睦、文化相融共生、相互嵌入一家人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努力把塔城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的坚强阵地和示范引领高地。(新疆日报记者/覃超祥)


  • 上一篇:访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鹏
  • 下一篇: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