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名家访谈 >>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去办,就一定能办好——专访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
作者: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张万德摄影报道)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秦加友做客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大民生”照“小家庭”》会客厅,围绕暖心惠民工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我区实施一系列措施,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民的居住环境,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请问库车县在暖心惠民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秦加友:库车县老旧小区暖气不热是百姓在冬季反映较集中的问题,2018年投资5亿多元统一改造了老旧小区的供热、供气、供水管网。库车县还新(改)建5.1公里城市道路、360公里农村公路,解决了1800户的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实现600户天然气入户,百姓满意度大大提升。

2019年计划在老城区改造方面继续投入,进一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将大力解决百姓居住环境问题,计划在今年进行城区生态治理,把库车河水引入县城内,工程预计2019年6月完成。

记者:在实施暖心惠民工程中,您觉得怎样做才能落到实处?

秦加友: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我觉得在落实每一项惠民工程时,首先要有为民的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老百姓牵肠挂肚的事情办好,以老百姓满意度为衡量的标准,各项利民政策才能稳稳落地。

记者:除了暖心惠民方面,2018年库车县在其他惠民工程上都做了什么?取得了哪些成效?

秦加友:2018年我们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和部署,在惠民工程、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

在就业惠民方面,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人数,是年初目标的两倍,带动了城乡居民增收致富;在教育惠民方面,引进1435名教师,适龄幼儿全部入园就读;在医疗惠民方面,全民健康体检常态开展、分级诊疗稳步推进,特别是老百姓关心的“先诊疗、后付费”惠民项目也全面实施;在社保惠民方面,社会保障有效提升;在扶贫惠民方面,贫困发生率下降明显;在安居惠民方面,新建一批安居房、城镇保障性住房,完成1.6万户棚户区改造,城市新增2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

记者:2019年将具体开展哪些工作?

秦加友:在各项惠民工程实施前,会通过调研等方式听取老百姓意见,针对这些意见,2019年我们下大力提升全民健康体检实效;简化贫困学生助学贷款申领程序,规范生活费的发放,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新建、改扩建5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中学;加快推进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游泳馆等设施建设。2019年底我们还要实现出门见绿、百步见林、千步见园、万步见水;新(改)建100公里农村道路,继续推进安居工程等工作。



  • 上一篇: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 下一篇: 没有了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