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三年援疆路 终生新疆情
三年援疆路 终生新疆情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郑州讯(特派记者 唐红梅)对援疆干部来说,三年援疆路,终生新疆情。很多援疆干部回乡后,都还心系新疆。

5月22日,郑州的退休医生刘锁超老人手机响了,来电显示的地址是”新疆哈密”。

“不用想,应该是病人打来的。”刘锁超说完这句话,接起了电话。

果然,打来电话的,是他曾经一个病人的朋友,咨询一个病情的事宜。刘锁超耐心询问完情况之后,给出了建议。

刘锁超原本是河南中医学院的教授、主任医师,2010年到哈密地区中心医院援疆,当时担任该院副院长,2013年,刘锁超完成援疆任务,回到河南,三年共为1.5万人(次)病人治疗。

在河南,像刘锁超这样尽管回乡,但依然关心新疆人民的援疆干部还有很多。本次“新疆风情嘉年华中原站活动”就是由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发起,并与河南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邀请当地参展商和媒体关注。

“这几年,我新疆的手机号码一直都在用。”刘锁超说,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来自新疆的电话,包括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和病人。老人笑着说,只要有机会,他还会去哈密,因为那是他的第二故乡。

郑州市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回乡后,也曾多次返回哈密,带着当地企业支援哈密,荥阳市每年的石榴节会邀请哈密的企业,哈密的哈密瓜节也会邀请荥阳市的企业。不仅让双方企业合作紧密,荥阳市和哈密市的人民也像走亲戚一样的越走越近。

宋书杰表示,对于从新疆到荥阳市发展的企业,他们也在行政审批、项目对接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支持新疆企业在当地发展。

河南新乡市红旗区区长郑援越说,他在援疆期间,曾联系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帮助哈密的农民指导种植了2000亩的优质大枣,如今大枣已经上市,他在河南帮助农民联系销售渠道。

从5月18日到22日,在郑州市举办的“新疆风情嘉年华中原站”活动期间,郑援越多次赶到现场,了解新疆名优特产参展情况,也帮忙拓展销售渠道。

“我每天都会关注新疆的新闻。”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县长马同和坦言,每天了解和新疆、哈密有关的新闻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他都会想办法提供帮助。同时,他在哈密资助的一名贫困学生,依旧坚持每年定期捐助2000元,直到其完成学业。

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李向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刘素平等援疆干部表示,河南已经成了哈密人民的落脚点,每次不管是曾经共事的哈密同事还是曾经帮助过的群众,只要到河南有需要,他们都会尽力帮忙。


  • 上一篇: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