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叶城县产业援疆 带动当地富裕劳动力就业
叶城县产业援疆 带动当地富裕劳动力就业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叶城讯  (通讯员 李新平 黄艳)就业是民生之本。十三五开局之年,上海援疆工作指挥部叶城分指把发展产业作为促进就业的主渠道,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就业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解决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问题。
      社区居民吐尔逊阿依·吐尔逊由于家里兄弟姐妹多,生活一直很拮据。初中毕业的她一直在家待业,去年年底经过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培训后,成了叶城县龙盛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产业工人。“能有一份属于自己满意的工作,我真是太高兴了,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每月的工资都能拿到2500元左右”。由于工作努力,吐尔逊阿依·吐尔逊如今已是公司缝纫流水线上的技术能手,她告诉记者,她打算在公司长期干下去。

产业工人吐尔逊阿依_吐尔逊正在认真工作
      在叶城县轻工业园区入住的叶城县龙盛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于2015年3月入住叶城,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非洲安哥拉和中亚吉尔吉斯斯坦,拥有一条完整的生产、运输、销售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吸纳当地劳动力300余人。
      记者了解到,公司能够落户叶城,是因为叶城县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优惠的扶持政策。“我们公司目前拥有8栋厂房,占地1万4千多平米,这些厂房都是援疆资金建设起来的,我们到只需要入住就可以了,正是因为现在的政策好,我们才有信心在这里发展。今后,我们公司将更加注重吸纳当地富裕劳动力进厂实现就业。” 叶城县龙盛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延龙介绍说。


叶城县龙盛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线
      通过产业增加就业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途径。2016年叶城县产业援疆共投入资金7937万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企业设备补贴,2937万元用于高产示范园、畜牧养殖园和粮食新品种推广补贴。据了解,目前落地产业合作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就业岗位1万多个,已竣工投产的产业合作项目增加就业达到6971人。


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 上一篇:当“艾德莱斯”爱心团队遇到援疆干部后……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