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大手拉小手共建“红领巾小课堂”
大手拉小手共建“红领巾小课堂”
作者:

新疆民生网(胡尔西达·奴苏布汗)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拜城县察尔其镇恰克其村村委会里传出阵阵朗朗读书声。这是年轻的返乡大学生在教孩子们学习国语,辅导数学,大手拉小手共建“红领巾小课堂”。通过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为培养孩子们多种兴趣提供广阔舞台孩子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小朋友们在返乡大学生的陪伴下,不仅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而且还收获了更多友谊。

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开心、也很荣幸,也是提高个人能力的好机会。我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孩子们, 希望小朋友们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返乡大学生努尔艾力·哈力克说。

红领巾小课堂不仅丰富了返乡学生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进一步引导返乡大学生增强热爱家乡、服务家乡的意识。希望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所学所能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工作队队长王志强说。

2019年寒假 “红领巾小课堂”的开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供稿: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


  • 上一篇:阿图什市:助力核桃销售 解农民燃眉之急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