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喀依恰艾日克村举办现代农业讲座 将“冬季攻势”活动引向深入
喀依恰艾日克村举办现代农业讲座 将“冬季攻势”活动引向深入
作者:

新疆民生网(魏军)“冬季攻势”活动开展以来,阿克陶镇喀依恰艾日克村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相关工作,坚持各类培训结合群众需求、结合本村实际、结合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活动,确保“冬季攻势”取得实效。

1月9日,按照喀依恰艾日克村“冬季攻势”计划安排,邀请县农业局农广校专家来村开展农林牧专题培训,全村各支队伍干部和群众共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案例讲解、疑难解答等方式层次推进,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既有老师专业讲解,又有群众互动提问,学员不时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知识要点,整个培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培训结束后,5小组村民依明·图日说道:“作为农民,农业就是我们的‘根’,知道村里今天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我和亲戚早早地就来到村里报到。今天培训上专家的讲课非常精彩,结合实际也非常紧密,都是我们直接可以转化到实际操作中的知识,大家收获确实很多。后期村里还有各类培训,类似这样高质量的培训我还会带着亲戚来一起学习。”

村第一书记吾拉依木·塔西买买提说道:“喀依恰艾日克村为切实开展好‘冬季攻势’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调查摸底,对群众的需求进行了归类整理,有针对性地分班组织各类培训,取得了较好地效果,群众满意度非常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细化、量化培训工作,把更多‘短、平、快’,能见效的培训班搞好搞活,帮助群众学习提升实用技能,为来春群众增收致富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克州住建局驻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喀依恰艾日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来自波司登的“冬日暖阳”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