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吉木乃县:村里新建成的环保公厕已落成 民生工程人人夸
吉木乃县:村里新建成的环保公厕已落成 民生工程人人夸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金贵、陈作江)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干不干净、方不方便、环境舒适不舒适,不仅关乎人居环境、生活品质的改善,也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升、社会文明的进步。

吉木乃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协助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村两委将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与镇有关部门对接,落实这件民生工程。选址、审批、开建、配合工作等环节程序紧紧相扣,无不出现驻村工作队忙前跑后的身形。现如今,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新建水冲式卫生厕所已初步完工。

站在进村主街道的南头上,抬头一眼便可以看见一栋崭新的村级环保公测映入眼帘,很是气派和新颖,整体的外观很漂亮,在正面公共卫生间五个红色大字挂在墙面上,让人看了很是温馨。

“厕所虽小,但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大问题。”11月1日,在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村民王明金对村里新建成的公共厕所赞不绝口。在公共厕所内,蹲便器、洗手池、洗澡设备一应俱全,排出的废水还将进入公厕附近的污水处理净化设施,经过沉淀、降解后,排水能够达到并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虽然新厕所与过去的旱厕相比,成本提高不少,但好处却是显而易见。正如阔克舍木村党支部书记马哈提别克·巴合提哈力所说的那样:“厕所虽小,但它改善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是民生工程。”

“看咱们村新建的环保公厕已经建成了,马上咱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使用上环境干净、舒适的公共厕所了,真是太让人高兴啊。新建的环保公厕还能用上热水,可以洗澡呢!党和国家的政策就是好,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村民赛力克·哈里肯正在和其他路过的村民议论着。

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君说:“厕所看似小事,却与村民群众的健康相连,我们驻村工作队全程参与厕所建设,严格确保质量过关。现在村级环保公厕已初步建成,即将向村民群众开放使用。同时我们驻村工作队还将大力向村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文明使用村级环保公测。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供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木乃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


  • 上一篇:吉木乃县:蟹爪莲开花红似火  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暖色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