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我有一个梦想——艾麦尔·肉孜的入党心
我有一个梦想——艾麦尔·肉孜的入党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支小玲)“我还有一个小问题,可以说吗?”艾麦尔·肉孜在我们入户走访工作即将结束时,迟疑着问了这么一句。“艾麦尔,有什么事直说,我们工作队能帮助你的一定会帮你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吾买尔江·夏克尔热情地回应道。“我想和你们一样,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申请书我都写好了,就是我老伴说我都51岁了,会不会太老呀?”一霎那,我们都有些感动。“不老不老,去年温泉县的7位老人,比你岁数还大呢,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呢!老艺术家牛犇80多岁了还写入党申请书并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只要你听党话、忠诚党,一心跟党走,通过学习培训和考察,符合入党条件后就可以加入我们党的队伍中来。”副队长巴和平耐心给他解释道。

“艾麦尔是村里有名的能人和勤快人,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能吃苦,肯动脑筋,手巧,最早跟着克孜勒镇的一名老木工师傅学习,慢慢也成了我们村有名的木匠,日子一天天越来越好。后来他又自学水电暖工和装修,他这个人脑子灵光,什么事跟着别人干上两次,自己琢磨琢磨就能上手,啥时候都闲不下来,话虽不多,但心里有数。最近村里新盖的富民安居房要安装三格式化粪池,请外面施工队安装一个收费100元,艾麦尔悄悄看了几次,现在他带着村民哈力克为村民安装一个只收费50元,比外面的施工队便宜了一半,不仅质量有保证,而且随叫随到,大家都夸他这事干得好。他家的好日子真正是在党的好政策下,自己努力干出来的!”村党支部书记坎得尔旦·买买提发出由衷地赞赏。

大家问艾买尔申请入党的原因?一贯讷言的他说出了心声:“以前我也想过入党,但后来我看有些党员表现也不是那么先进,就耽搁了下来。这些年,特别是工作队驻村以来,走村入户,给我们宣讲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落实党的好政策,村里家家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医,我的孙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还免学费和教材费。我家的生活红红火火、越来越好,一切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现在我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所以,我才有了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想法。”

急性子的妻子帕提古丽插话:“和以前比,我家的生活太好了!这些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女儿如克也木·艾麦尔2012年顺利考入喀什大学,2016年大学毕业后在博孜墩乡中学当老师,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拿出1000元给我做零用。儿子毛吾兰江·艾麦尔一边种着家里的20亩地,闲时还可以到村委会学习电脑知识。艾麦尔能干,手又巧,找他干活的人得排队。党和政府还给我家发放每年3600元的独生子女奖励金,这几年已经领了2万多元。我现在地里都去得少,住着210平方米的大房子,可以安心照顾小孙女,这日子好得是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我太感激党和政府了!”

“我们在壮大党员队伍过程中,总的思路就是要努力培养一批一心跟党走、勤劳致富、品行端正的人进入党员队伍,把对党忠诚的一批党员发展成致富带头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基层党建。我们工作队就是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指导村‘两委’班子做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协助村党支部严格规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及时调整村民监督委员会和村民代表。目前,村里已储备了15名后备干部,动员76人撰写了入党申请书。”自治区信访局驻佳木镇通吐尔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吾买尔江·夏克尔说。

(供稿:自治区信访局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通吐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