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文化新闻 >>文化扶贫 送戏下乡
文化扶贫 送戏下乡
作者:

——精神脱贫才是真的脱贫

新疆民生网(哈妮西阿依·海来提)5月23日下午,乌恰县歌舞团赴吾合沙鲁乡开展了“感恩党 感恩祖国——促精准脱贫”、“送戏曲进乡村”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前期,该乡统筹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各村委会、“访惠聚”工作队积极配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全民参与全民同乐。

演出活动主要以歌舞、乐器演奏、小品等内容为主,节目内容有效结合了“感恩党 感恩祖国”的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农牧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演出期间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结合目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主持人进行提问,群众积极参与,问题都能准确回答出来。主持人表示:该乡干部职工确实把工作做到了实处,农牧民学习积极性自觉性也在逐步提高,农现在牧民对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各项政策知晓率很高。此次演出不但激发了农牧民群众“感恩党 感恩祖国”的意识,也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走向新时代,崇尚文明新生活的内在动力。

吾合沙鲁村村民阿瓦古丽表示:“此次演出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基层,将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和农村文化娱乐活动,我们现在生活不错,党和国家给我们很多优惠政策,但是我也意识到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好政策,在各级力量的帮助下,找到致富路,改变‘等靠要’思想,真正的提升我们的生活水平,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起进入小康社会。”

文化扶贫是精神的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扶贫先扶智,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是文化扶贫的重要意义,该乡将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扶志”“扶智”作用,积极消除面对贫困问题产生“等、要、靠”的消极情绪,激发内生动力、巩固扶贫成果、引领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进步,从而进一步提升该乡整体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水平。

(供稿:克州乌恰县吾合沙鲁乡政府)


  • 上一篇:阿克陶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我的祖国 激发内生动力”文艺汇演
  • 下一篇:全国集邮文化活动走进温宿 干部群众热看红色邮票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